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管理 >> 二级教代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曁第二次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马克思学院     审核:     来源:马克思学院     编辑:     发表时间:2017-12-28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曁第二次工会会员大会在2010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校工会主席郭曰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副院长曲慧敏、张运君及全院教职工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张鸣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姚锋代表学校向大会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届“双代会”的胜利召开是对我校二级教代会制度的进一步深化,也是我校进一步完善这一制度的重要成果。姚锋代表学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在学院领导班子和各位教职工、工会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把这次大会开好,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二是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建设好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是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时代有新气象展示新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科研教学工作。

校工会主席郭曰铎充分肯定了我院分工会自第一届“双代会”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向与会教职工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郭曰铎谈到,今天是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4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择在今天召开“双代会”具有重要意义。自马院第一届“双代会”以来,学院分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院党委、行政领导下,积极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为教职工服务,积极献温暖送爱心,组织了一系列文体活动,赢得了全院广大教职工的赞许。

大会分别听取了院长曹胜《学院工作报告》、副院长曲慧敏《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主席朱鹰《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过去五年的各项工作。曹胜以“高扬旗帜、传播真理、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为主题,向大会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山东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奋斗》报告。曹胜讲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召开以来的五年是学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上取得了历史性成绩,开创了马院建设的新局面。

在建设过程中,我院形成了“马院工程、马院精神、马院力量、马院理念、马院成果”“五马”亮色。一是实施“马院工程”: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凝聚力、影响力工程;二是凝练“马院精神”:高扬旗帜、传播真理、立德树人、全面发展;三是凝聚“马院力量”:高度重视是保障、师德高尚是基石;四是落实“马院理念”:教学立院、科研强院、人才兴院、特色树院、和谐立院;五是收获“马院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绩显著。曹胜强调,学院将顺应时代和实践发展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精神,弘扬科大精神,践行橡胶品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为建设成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而努力工作。

经过各代表组会议审议之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双代会”委员。大会选举张鸣为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主任,李晓晨为副主任,曹胜、朱鹰、孙德菁、段淑娜、赵艳丽为委员;选举朱鹰为学院工会主席,段淑娜为副主席,赵东玉、曹新明、秦宁波、郭士民、郭江龙为工会委员。

张鸣书记为大会致闭幕词。张鸣总结讲到,本次大会紧凑务实、民主和谐。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听取审议了学院的工作报告,并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讨论中,大家对学院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院五年多来的工作,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的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今后几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总体要求,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研研究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可行的措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张鸣进一步指出,大会期间,代表们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对于进一步发挥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在学院工作中的民主监督、民主管理作用,进一步凝聚人心,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改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双代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希望大家贯彻好这次“双代会”精神,按照学院“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思路,落实好本次“双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凝心聚力,加快发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院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全体代表们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勤勉的工作作风,高目标引领、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续写新时代更加绚烂的篇章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