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工社团 >> 社团掠影 >> 正文

青科大教工中国象棋协会首次走进青岛市专业象棋运动俱乐部

作者:王富强     审核:高继宏     来源:中国象棋协会     编辑:曹磊     发表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3月31日,青科大教工中国象棋协会首次走进青岛市专业象棋运动俱乐部,与中国象棋大师张兰天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和友好的交流。

张兰天,象棋国家大师,现役棋手、象甲山东队主力运动员,青岛兰天象棋运动俱乐部负责人,2011年晋升国家象棋大师,2014年荣获山东棋王称号。根据协商规则,比赛分两轮进行。首轮比赛中大师和青科大5位棋协会员1vs5车轮战,最终张兰天大师凭借深厚功底,5:0战胜由卢中彬(机关)、李明(机关)、隋树林(离退休处)、王永岩(机电学院)、赵兴国(离退休处)组成的科大队,充分展示了国家象棋大师的风范。随后大师与隋树林教授举行了一场教学实战赛,在比赛中就布局、中场、残局以及相关战术给与科大棋协做了认真指导,赛后又进行了复盘和讲解,参赛棋手多方面全方位得到了大师级指点,棋艺提高了不少。

比赛结束以后,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双方愿从志愿服务、比赛指导、日常交流以及发展推动等方面展开合作。棋协向大师赠送了具有科大特色的纪念品,青岛兰天象棋运动俱乐部向青科大棋协赠送了有珍藏价值的象棋。

本次比赛是2024年棋协的首次活动,也是“走出去”的战略一部分,得到了校工会和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后续棋协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全方位向外界展示青科大的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