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防疫专区 >> 工作动态 >> 正文

齐心合力、共战疫情——体育学院师生在行动

作者:工会     审核:     来源: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体育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主动投身疫情战役,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师生勇担使命、积极作为,以行动铸就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战旗所向,党员冲锋在前。学院党总支成员坚守防控工作一线,保持每天驻守在学校处理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员发挥带头作用,踊跃参与疫情防控捐款活动,以“结对子”方式每天统计好全体师生的身体状况,积极担任居住地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做好出入人员的登记和体温测量。休体161班学生党员仇吉昌在疫情发生后就报名参加了村里的防控队,并主动要求在夜间值班,在寒冷的冬夜,他以科大人特有的韧劲和干劲,诠释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全体党员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亮出了特殊时期党员的鲜明本色。

嘘寒问暖,守护学生安康。自1月27日起,学工队伍就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点对点”沟通交流掌握学生和家人的身体状况,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任务传达到每一名学生;通过互联网组织疫情防控知识“青年大学习”、“防疫知识问答”加强学生抵御病毒传染能力;组织学生开展《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弘扬正能量》、《抗“谣”战“疫”,我们在行动》等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学生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主动与任课老师联系,优化网络授课效果。辅导员以“学生安好我便幸福”的信念,坚守学生工作这一片热土。

齐心合力,为疫情防控助力。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紧的关键时期,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体育学院师生的心。休体171班学生崔鹏了解到学校疫情防控需要大量物资时,拿出了自己的全部积蓄购买了100升酒精消毒液和2箱免洗手凝胶,驱车送到了学校;专业课教师针对疫情防控录制完善了足球、篮球、瑜伽、武术等教学资料、视频,院学生会制作了数期《健身战“疫”》居家健身指南,在“科大体育人”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师生共同以拳拳报国之心,发挥自己专业能力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体育学院将继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特殊时期不停教、不停学、不停做,以体育人的担当和作为为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贡献力量,共同迎接春归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