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防疫专区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传媒学院在行动

作者:工会     审核:     来源:     编辑:工会     发表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传媒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等有关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精心安排,多措并举,汇聚战疫力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加强部署,增强抗疫信心。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按照学院统一部署,辅导员积极开展“暖心寄语”活动。提醒同学们从官方渠道获取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少外出、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督促同学们如有被确诊、被疑似、被隔离观察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给辅导员。引导同学们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当地政府、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的指挥和安排。给予同学们支持与鼓励,助力同学们在这次“大考”中能够顾全大局、听从指挥,加强防护、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勇于进取,尽责担当、严守纪律。

开展调查,掌握学生动态。在学校“每日一报”的基础上,学院充分利用网络,通过调查问卷、QQ等形式,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以新冠肺炎主题的线上家访,充分排查学生健康状况、接触人群、行踪轨迹,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重点关注困难同学,着力解决学生最关注的问题,促进学生工作有序和高质量的开展。

众志成城,贡献青春力量。病毒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面前,无数战士们逆行战“疫”,传媒学子虽然无法前往,但他们积极响应学院倡议,践行学院公益教育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传递着一份份温暖。共有十余位同学积极投身于社区一线,积极帮助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加强防疫宣传,维护社区秩序,促进社区正常运行。同学们也积极自愿捐款,购买防护物资,为武汉助力和加油。目前,2300个N95口罩已悉数到达武汉并如约转交给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

以艺战“疫”,发挥专业优势。疫情当下,传媒学院苏立教授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喀什大学与其学生阿卜杜热扎克携手创作歌曲《期待春天》,传媒学子也展现自身优势,录制“武汉加油”短视频、创作漫画,以此点赞白衣天使,致敬抗“疫”英雄,为全国防控疫情加油打气,也激励大家坚定信心,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共同期待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