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妇女工作 >> 巾帼风采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艺海识趣·掐丝珐琅”庆“三八”传统手工艺制作活动

作者:杨丽娟     审核:郭曰铎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修勇     发表时间:2024-03-12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清风拂面。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妇委会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为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祝福,丰富学院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3月7日,“艺海识趣·掐丝珐琅”传统手工艺制作活动在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曰铎致辞,向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妇委会结合“巾帼建功”月,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

青岛东立宽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张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掐丝珐琅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以及掐丝、点蓝等工艺流程,并为大家详细地演示了制作流程。拿到材料后,大家开始着手制作,处理线条、掐丝,点蓝、填沙,喷胶……一步步工序按部就班,现场气氛和谐、美好。经过一个下午的努力,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充分享受到了传统手工艺带来的快乐。

本次活动使女职工们充分体验了非遗之美,通过深入感受手工创作带来的乐趣,激发了大家对生活和文化的热爱,增强了民族文化传承的意识,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