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妇女工作 >> 巾帼风采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白杨     审核:任允晓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修勇     发表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在第114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机电学院工会妇委会组织开展了中医免费义诊活动和插花活动。

312日,为提升教职工健康素养水平,创造更加健康、和谐工作生活环境,机电工程学院工会妇委会联合青岛上流京源中医医院,在529会议室举办中医免费义诊活动,学院教职工100余人参加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机电学院党委书记任允晓受邀参加医护体验,他表示,将继续加强与青岛上流京源中医医院的合作,定期举办此类医护健康活动为教职工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医师们耐心地为每位教职工诊脉、按摩,并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工作特点,给予针对性的生活建议,让教职工们感受到来自医院的温暖与关怀。除了义诊服务外,青岛上流京源中医医院骨伤科主任马淑梅为学院教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医疗宣讲。她结合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医养生的知识和方法。上流京源中医医院院长王来吉与老师们亲切交流,解答他们在医疗方面的疑问,并表示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为教育工作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同时,为弘扬美育精神,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互动,提升教职工的综合素养和凝聚力,丰富女性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机电学院工会妇委会在518会议室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插花活动,学院女性教职工60余人参加。

在插花活动现场,任允晓先向参加的师生送上节日的祝福。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能够舒缓身心,发现自然和生活之美,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之中。花艺师凭借娴熟技巧,在现场向教师展示选择花材的技巧,以及各种花卉的搭配和基本的插花方法。花艺师现场展示了插画作品,随后教职工们亲手制作了自己的插花作品。插花活动给教职工们带来的独特的乐趣,领略艺术之美的同时展示了女性的美丽和智慧,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氛围。

机电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教职工的身心健康,这些活动在带给教师们幸福感、归属感的同时,也展现了机电工程学院对教师身心健康的深切关怀。教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愉悦了身心、体验了义诊,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