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妇女工作 >> 巾帼风采 >> 正文

法学院承办“新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讲座

作者:白梅     审核:王祥梅     来源:法学院     编辑:修勇     发表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增强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能力,受青岛科技大学工会(妇委会)邀请,3月26日下午,法学院工会(妇委会)举办“新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线上讲座。讲座嘉宾为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宋敏教授,全校各学院女教工代表及法学院部分研究生女同学参加讲座。

  宋敏教授以新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的必要性与意义、新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亮点等方面为主要内容,对《妇女权益保障法》进行了宣讲。特别针对性别平等、消除就业性别歧视、人格尊严不受侵犯、公益诉讼制度、离婚家务补偿机制等法律知识做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经典案例,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理解法律规定。

  本次讲座,引导和帮助广大师生妇女增强了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也促进了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稳定。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大校园普法宣传力度,用“法律之伞”为妇女“遮风避雨”。